欢迎访问成都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题网站!
最新动态
当前位置: 首页>>最新动态>>正文

以学习促建设,考察学习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先进经验

2016年05月12日 09:05 范方仕 点击:[]

4月10日-14日,教务处陈建副处长一行6人到南方医科大学、汕头大学医学院对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高等教育研究室的运行模式、教师培养培训经验、高等教育研究与教学改革情况以及教务处相关工作。

南方医科大学副处长陈士良、谢小燕,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秦建增,汕头大学医学院教师成长中心主任张忠芳对考察人员表示热烈欢迎,他们通过专题汇报、座谈交流和走访考察等方式进行,并对考察学习内容进行精心安排。

秦建增主任重点从中心概况、教师培训、改革研究、质量评估、搭建平台等方面介绍了中心主要职能与工作成效。教务处副处长陈士良、谢小燕,学籍考务科科长张春辉等分别对教务处重点工作、信息化平台建设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。

张忠芳主任以《教师成长--卓越教与学的基石》为题,介绍了汕头大学医学院教师成长中心宗旨、目标、工作原则、定位、组织结构、服务项目、教师成长活动内容和形式、教师成长工作效果评价等方面全面介绍了中心运行情况,并对品牌培训项目:“I CREAT”、专题讲座、教学技能工作坊、主动学习策略、临床教学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。

通过对南方医科大学和汕头大学医学院的考察学习,考察人员对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目标、定位、工作原则、内容、运行模式、服务对象等有了清楚的认识,对帮助教师如何创新教育教学理念,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有很好的借鉴作用。大家一致认为考察达到了预期目的,获得了启发,开阔了视野,对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以及教务处、人事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。

上一条:我校第20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:学习经验,推动教师发展中心建设:考察学习四川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

关闭